close

好吧!我承認,病=髒,這個等式是成立的!

以前不認同,但,這是事實,必需接受!

起因於前幾天聽到ㄧ件讓我震驚的事情!

有位阿姨,約莫五、六年前罹患大腸癌接受治療時(而十年前她對抗的是乳癌),當時他的弟弟有了第一個孫子,這位阿姨滿心歡喜帶著自己種的兩大袋筍子,要去看這個剛滿ㄧ個月的小阿孫,沒想到她的弟弟老遠看到自己生病的妹妹,就叫老婆和媳婦趕緊把小嬰兒抱上樓,這位阿姨傻愣之後上前尋問,沒想到弟弟的說詞是,她身上有癌症,很「辣薩」,對小孩不好, 所以不讓她抱!

阿姨當時還包著成人紙尿布,身體還虛弱萬分,拎著重死 人的竹筍被拒在門外,沒說什麼,默默轉頭回家!

事隔五、六年後,她這位親愛的弟弟,罹患了大腸癌,擴散到胃部,胃切了ㄧ半,腸切了20公分,如今很喜歡這位姐姐來探望他,看著姐姐健康的活著,能給他很大的抗癌力量!

我聽這位阿姨用半台語半國語說著這件事情,就像述說她中午去麵攤點了什麼麵、哪些小菜般平淡無奇,「這就是人生!」她笑著給了我這個結論!

我想了許久,憤怒了許久,檢討了許久,最後不得不認栽,生病就是髒,無誤!

生重病,就是免疫力低、抵抗力弱,許多病菌在身上興風作浪,導致細胞病變成癌,和正常人相比,我們確實有比較多病毒在體內,就像要遠離感冒的人怕被傳染一樣!

除了肉身不乾淨之外,我們的內心也很黑安!哪位癌症病患會開心?真正的開心?笑得出來,是因為我們不去多想,當想的時後還是會害怕!只是隨著病況變好,內心會從黑色變灰色,再慢慢從深灰色變淺灰色,好比ㄧ塊沾染在白色衣服的髒汙,用盡所有到方法去洗他,但就是變不回原樣的白淨,遠看看不出來,近近仔細看,就是髒不是白!

我們的體內就是住著癌細胞,只是現在他們睡死罷了!這些「拍咪訝」就真存在,無法否認!所以,我們要識相,要懂得接受各種眼光,我們常背稱贊很勇敢,也只是不得不勇敢的勇敢,因為我們都怕死,求得苟活的機會不是嗎?

如過你怕髒也請大聲告訴我們,我們會乖乖保持距離,請放心!

Fb ➡️ #癌唷喂呀 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ioweyabcg/

圖文不符請見諒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癌唷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