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病以前,我不理解"名醫"這兩個字!

不能理解是不是"名醫"的差別在哪?

常常聽老北老木說隔壁鄰居大嬸啊伯去哪裡看很厲害的醫生!叔叔阿姨也去看什麼榮總、長庚台大什麼科什麼名醫⋯⋯⋯⋯

畢竟小時後只知到追偶像,然後超討厭家裡附近的牙醫、小兒科或耳鼻喉科的醫生!

長大後,身邊的女性友人粉粉開使追求名醫~

皮膚科的名醫,

醫美診所的名醫,

牙齒矯正的名醫,

要見這些名醫,就要先蒐集時間和鈔票!

"名醫"這兩個字就等於"貴死人"和"等翻天"

而找名醫也像找男友ㄧ樣,

總要試過幾次才能知道合不合,

常常吃土喝風也要把衣櫃餵到吐的我,

名醫和衣服當然選衣服啊!

生病後的我,對衣服和"名醫"有了新看法,

畢竟病歪歪時最實穿的是醫院 病人服,

有時弱到連開衣櫃都無法,更別說挑衣服!

所以這時名醫變得比衣服重要!

但我對挑名醫絕對無法像挑衣服那般執著與認真,所幸就先問問這家醫院乳外誰最厲害啊!

當初發現胸部有滑溜溜的一顆,立刻問我當過護士的嫂嫂,她建議我去整型外科,因為會滑溜溜大多沒什麼事,但切掉後傷口要漂亮很重要!後來在整型外科被退貨去乳外,一經打聽後知到最有名的乳外醫生就是我的醫生!

我的醫生人很溫吞,說話細聲緩慢,但判斷確很有效率!照完超音波就跟我說是二期,也不需要再用其他檢查來證明是不是癌症,他就是了,我知道你很害怕,但就好好治療他吧!

醫生堅決反對我先手術再化療,他的意思是你想先手術,那就考慮別的醫生,但如過想去給別的醫生看看也沒關係,總要貨比三家不吃虧!

他也推薦了幾個醫生給我,有榮總、長庚、台大的醫生,最後我還是相信了我的醫生,因為他認為,把病醫好很重要,但讓病患的心裡好更重要!

他堅持要努力留住我的奶,就憑這點,我就相信他啊!醫生就是要有自信,不然去看看Doctors!

  

每次看診,都說「我們」,「我們來看看效果好不好」,「我們來朝這個方向努力」,「我們下次來換藥」,"我們"、"我們"、"我們",聽了就送啊!是不是!

生病固然雖尾,但遇到好醫生就是種福氣!

厲害的醫生,他背後的團隊也是堅強的,特別是手術時,醫師、麻醉師、護理師等都是很優秀的,雖然大多手術都沒什麼問題,但當你雖小遇上問題時,這些人就能就你的小命!

當那一刀開下去會出現什麼,還是要依靠醫生最直覺的經驗判斷,不然怪醫黑傑克怎麼會賺那麼多啦!

現在內心默默有了個名醫標準:

1網路上永遠掛不到號!

2等號的時間永遠比看病的時間多兩萬倍!

3坐在診間左鄰右舍是要看同個醫生!

4always惜字如金!ㄧ秒鐘幾百萬病人上下這樣~想知到乳癌成因請上網谷狗!

5不管你的病情嚴重與否都是完美1號表情!

6臉上的表情就是告訴你:聽老子的就對了!

7會說"我們" ,不是說"你"!


那為什麼我要選馬偕醫院?

1我在這裡出生

2這裡什麼科都有 

3離捷運站超近

4 離百貨公司很近(給5顆星)

5附近好吃的東西很多

選醫院就像選公司啊!不然就會很不想去上班啊!是不是?

為自己的生命與健康,生重病時找位最合拍的名醫和你會想去的醫院吧!常常跑醫院真的很煩的,見的人和要去的地點當然要精挑細選啊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癌唷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