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其實不是我的經驗,只是說說我男友在我生病的時後,他的反應與幫我做了些什麼。

記得確診那天我做完超音波,醫生誠實的告知我已經是乳癌二期,我失了魂的從醫院回到家,打開門第一句話是跟男友說:「我得乳癌!」,男友還若無其事的回我:「我很愛騙人」,而我在哭泣中吐出了,是真的!這三個字!他瞬間傻眼,那個嚇呆驚住的表情我一輩子都忘不了!現在想來怎麼覺得很好笑🤭!

他傻眼完後立刻打電話給他老闆,說了明天請假要陪得乳癌的女友去醫院做檢查,老闆也就只能閉嘴答應了!

隔天他陪我去做一堆檢查,抽血、乳攝之類的!中午有段等待的幾小時,帶我去逛新光三越、吃春水堂,而逛街似乎是我仙丹良藥!讓我精神百倍,乳癌也能拋諸腦後!他說,我只要有街逛生病好像也不重要🤷‍♀️!

因爲我的手腳很快,所以兩個星期後就住院三天裝人工血管打了第一次化療!那三天男友就是下班後會回家洗澡吃晚餐,再來醫院陪我過夜!

之後每次化療住院他也都是如此!回家後也是要注意我是否高燒不退,然後帶我掛急診!但我打完第二次化療隔幾天就半夜急診住院了,男友陪我在急診室等床位,之後就在醫院住了六個晚上,每天下班後回家洗完澡吃完飯就來醫院!隔天早上七點去上班!因爲只排到健保房,所以他就在小小的椅子上睡! 他幫我洗澡、洗頭,然後頭毛掉光後,我就放棄在醫院洗澡洗頭了(啊也沒頭髮可洗,後來連在家都懶的洗澡了)!那次後醫生就固定給我白血球增生劑,每次打完化療就連打五天,所以就再也沒因爲高燒不退住院了!(我那時會爲了感謝他,就跟他說昨晚值夜班的護士超可愛、超溫柔,順便讓他可以有繼續陪我的動力😏)

在家狂吐狂拉的中邪樣很可怕!男友常常聽到嘔吐翻天和屎屁大噴射的聲音,他都很鎮定,然後會冷冷的問我,肛門很痛嗎?廢話,我都快脫肛了🙄!

我還常想吃那個想吃這個,他會帶我去吃,最後都只吃兩口就吃不下。有次我說想吃滿來,結過點了兩碗拉麵,炸豬排、炸豆腐,結果我只吃了幾口就想吐不想吃了(化療味口不好啊),最後他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🍽!

還有ㄧ次是我想吃市場小吃,他騎車去買我想吃的炸醬麵、大腸麵線、甜不辣、小龍包、蚵仔煎、肉羹湯,最後我也只吃了兩三口後,通通都進他的肚子!男友對吃戰鬥力很強這時很有用的!💪

放假想去哪他會帶我去,還得小心女友發燒、吐啊等等,真的蠻煩的!我覺得他忍功還頗強的!不怕丟臉也很重要!畢竟和個光頭、帶頭巾帶口罩的鬼出門,會有很多問號眼神射向我們,但他真的好像無所謂!

目前想到這些!生活上就是很多瑣事也都他來!也會陪我騎腳踏車運動!也有可能我不管有沒有生病都是廢物ㄧ枚,所以他可能覺得沒差吧🤔!

我有在想另ㄧ件事!就是他現在常常聽不到我的呼喊,可能是因爲我治療時分分秒秒都在哀嚎:我頭好痛、我好想吐、我胃好痛、我好不舒服⋯⋯,那時他都會很緊張的回應我,導致現在的呼喊都變放羊的孩子了。我頭好痛x100次,他會冷冷回說:吃藥啊(打傳說對決狀態),生病時是:我頭好痛x1次,眼前立刻出現藥和水😒!(好啦,我現在真的是無病呻吟,連我家的貓聽到我說哪裡痛時,就立刻躲進沙發下面)!

總之,很累!加上病人很任性,所以更累!病人很多時後的不舒服,真的也沒那麼不舒服,多半是想獲得更多關注,這就是任性,對父母、對另ㄧ半好像會更嚴重!那種「我得癌症耶、我都得癌症了!」的心態,無形中會帶給身邊的人更大的痛苦(可能比病人身理的痛更巨大)。

其實最好的照顧方法就是陪伴,想去哪想吃什麼都能盡量被滿足,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力量!然後ㄧ切回歸正常,想想那時,偶爾會覺的生病也是有好處的,因爲「病人最大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癌唷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