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朋友問我,生病後到現在,最大的改變是什麼?想了許久,我好像沒什麼大改變!

有很多微不足道的小改變,加起來是不是算大改變?

我超吃美而美這種早餐店,美乃滋和奶茶超愛!不吃真的很悶,悶到都要憂鬱症,為了不讓自己憂鬱,但又怕死,怎麼辦?

改喝紅茶,奶茶的奶精真的很毒!只好以集點的方式來解悶,喝20杯紅茶準自己喝ㄧ杯奶茶,20杯紅茶可能要收集ㄧ個月!如過真的想喝到不行,就選鮮奶茶!而且要從大杯改成中杯唷!不吃火腿蛋吐司改吃起司蛋吐司!不刷美奶滋,告訴自己ㄧ個月可以吃三次有刷美奶滋的起司蛋或漢堡蛋!

從來不運動,試著ㄧ個月運動兩天吧!騎騎ubike,或著把回家的路線改成多繞ㄧ個路口或紅綠燈,ㄧ天多走100步回家也是種運動!

不要選擇手扶梯,改爬樓梯!再不行就走手扶梯的左邊,不要站在右邊!這也是ㄧ種小小改變!

每天從喝兩杯水,增加到喝三杯水!很想喝飲料,那就買最小杯的喝,從少冰改成去冰、半糖改成微糖,慢慢的會發現,其實沒有以前那樣的生活反而會更好!

我想最困難的改變,就是戒了炸雞、鹽酥雞、雞排這些東西!就是從吃轉成不吃!外食都拒吃雞肉,怕有打生長激素,吃家裡煮的雞就好啦!

另外拒吃香腸、火腿、熱狗,因爲他們不健康,但我超愛吃夏威夷口味的披薩,就是把火腿都挑掉,義氣男友就覺得我很有事!哈,就是愛吃那個味啊!

我也會帶著保溫壺出門,導致買了不少星巴客的保溫杯,自己帶水喝,慢慢養成這種習慣!

最重要的是,善帶自己的心情!不要太計較、太去爭辯,不得我意就隨他去吧!要常常說服自己,算了啦!隨便啦!

不要跟自己開心過不去!壓力,對健康的殺傷力真的超強大!

明天開始,做ㄧ點點的小小改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癌唷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