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病這件事真的會讓人智商低落!

而且還會讓我的五官失能!

以我這個智商只有80的人來說!

當我聽到我得癌症時,瞬間智商少了20!

沒錯!就是ㄧ秒智商變60!

然後我就立刻回到只有單字聽力的狀態!

舉個例子:

醫生說:應改有2~3期囉!

就會只聽到"3期",因為3期離升天比較快!

這就是智商降低的開始! 

聽醫生講報告病情時完全處於呆滯狀態,

只聽到重點是:化療、開刀、放療

然後就是無腦行動的治療期間,

可怕的是身邊總有需多人喜歡在無意間恐嚇病人!

「我跟你說,我朋友的誰誰誰,因為怎樣怎樣就復發阿,因為做甚麼甚麼就轉移阿!‧‧‧」

低智商的我就容易只聽單字「轉移、復發」

再來就是吃甚麼甚麼甚麼會讓腫瘤變大,「腫瘤、變大」

還有就是化療會讓病情更嚴重,「病情、嚴重」

大家不是都說化療會死人?「化療、死人」

類似這種耳語一直降低我的智商!

直到某天,我問了管理師一個蠢問題,

「大家都說局部切除不好,會切不乾淨,所以我要全拿嗎?」

管理師就淡淡地說,「醫生說甚麼就甚麼」

這時我的智商間有上升一些!

慢慢的我開始厭倦這些無聊無根據的「我跟你說~我的誰誰得癌症怎樣怎樣,聽人家說要怎樣怎樣怎樣」

為什麼要使用恐懼訴求來嚇唬心理脆弱又智商低落的癌症病患!

 

我的舅舅罹患大腸癌,因為聽了這些話,所以遲遲不敢接受化療,

最後因為醫生的通牒,再不做化療就會更快升天,才接受化療! 

大家可以不要再抹黑化療了嗎?

我真的感謝化療讓我的腫瘤從超過3公分縮小到0.5公分,

醫生才能讓我如願坐局切除手術,

留住了我雖然只有Acup 的小奶,

但至少我還是有奶,不用再花一筆大費用做重建乳房手術! 

病人不需要聽些有的沒的的鬼話,

身邊的人就是閉嘴買吃的就對了! 

高級水果、高級營養品多買準沒錯! 

沒事就閉嘴多陪病人吃吃東西,說說笑話!

不然先在家裡做做功課,

列好一張必看好笑的連續劇和喜劇電影清單!

更貼心的話可以幫病人下載好到ipad 遞上,

少說多做就對了! 

arrow
arrow

    癌唷喂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